做任何生意都要問自己一句話

 憑什麼客戶要來?

 這是很現實的一句話,但很實際

 這裡能給他什麼?

 

 從六月開始接手到七月,我一直思考著?

 森鐵道的深度? 廣度?

 

 就簡單的廣度來看就已經是不及格

 1. 營業項目太少? 

   2. 能提供給客戶的服務有限?

   3. 周邊旅遊景點資訊

 

  就深度而論

   1. 我不是露營老手

   2. 我也不懂自然生態 

 

  這些結論下來讓我不得不思考,到底我具備哪些優勢?

  而這些優勢可以展現出怎樣獨特的價值,藉此產生差異化

  目前那裏尚無法提供生活機能

  也礙於家庭生活

  要不我很想長住苗栗一段時間

  我發現這樣每個禮拜瑣碎的時間 並不能解決我的疑問

  我得要真正在地化才行

  就如同週一去農會開會 所感受到的一樣

  不論是在地人還是外地來的

  大家都已經和三義成為了一個生命共同體

  而不是一個過客

 

 

P.S 即將踏入 30. 這是個現實的挑戰, 想起洪廠長的一句話, 這不是頭洗下去而已,是跳到水裡,不游就會淹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