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結束 

民國98年11月14日 攝於森鐵道 - 涼亭下

 

98 年 7月1日 正式開幕

我將這半年稱為森鐵道的"草創期"

草創期的目標很簡單

進行初步修正與改善作業

主要內容包含內部作業方式,營區設施改善兩大項目

 

我並沒有太多從事服務業與經營的經驗

一切都是在錯誤中學習 在犯錯中成長

從初期遭遇停水 螞蟻橫行 熱水忽冷忽熱 水質不佳

我們從不必會讓人發現我們的缺點

因為騙的了別人 騙不了自己 問題不解決他還是會存在

透過這些過程中慢慢累積經驗 學習危機處理 並觀察著整個營區環境生態

思考還有哪些地方可以改正得更好

如果有看過 FAQ 或是 之前來過這裡露營過的朋友應該或多或手知道森鐵道還有個前身

 

自一開始接手經營我就思考著

我心中森鐵道的輪廓

它在顧客心中的形象

該如何讓來的人感受到我想傳遞的訊息

如何將我的想法落實並呈現

 


我心中的森鐵道 

是一個適合親子,一家老小一同享受露營樂趣的地方

充滿著歡笑聲的開心樂園

我想把露營帶到另一個新的層次

露營不該是克難辛苦,應該是一種生活方式及一種生活態度

前來露營的人只要專注在享受露營所帶給大家的美好回憶

而非是種種不便與困擾

 

 

我常常思考 在夢想與現實間拉捨

想著哪一年 我才能真正的將我的想法理念落實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

時間有限 我想改變得卻有很多 

建築型態 室內空間機能 植栽造景 燈光設計 營地設施 

而這內心的拉扯我相信會繼續存在我的心中

 


半年以來也和許多前來露營的客戶成為了好朋友

我們從陌生到相識 相識到熟悉彼此

或許我們不是時常聯繫 

但是每每相見 我的心中總是充滿著愉悅的心情 

直到假期結束 雙方相互道別 我心中又期待著下次的相遇

 

 

每週的露營遊記都存在了你我的故事與回憶

而這些回憶也成為了森鐵道的歷史

 

 

我時常提醒著自己不要變成為一個商人

"少點商業 多點人情" 

就如同森鐵道名片正面上的文字一樣

"來這裡不單只是露營,而是獲得另一種生活體驗,和交到一個好朋友"


 

身處在這樣一個時代,這樣的夢想或許很難堅持

但只要還可以 我就會繼續下去

這個時代要富有不容易 但要餓死也沒那麼難

口袋深不深不是重點

重點是 不要讓人生窮的只剩下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