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讓大家驚嘆的舊山線復駛,今年即將再度上演

上次沒搶到票的人,這次要加快腳步唷

話說,這次我應該有時間可以去坐了吧......

 

以下文章來自 【2011/04/20 聯合報】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284196.shtml

獲評選台灣12處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的苗栗鐵路舊山線,鐵路局、苗栗縣政府人員昨天會勘決定,今年5月21日到8月31日每星期六、日,上、下午各行駛1趟次的蒸汽火車,根據人潮與商機,進一步評估常態性復駛的可能性。鐵路局長范植谷、縣長劉政鴻歡迎屆時全國民眾搭乘蒸汽火車,體驗舊山線的魅力!

舊山線民國前3年開通,民國87年9月23日結束營運,沿線的三義鄉勝興火車站、魚藤坪斷橋是縣定古蹟,鐵路局去年暑假出動國寶級CK124蒸汽火車頭試營運,造成極大的轟動。

鐵路局、縣府合作推動舊山線復駛,范植谷、劉政鴻、縣府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三義鄉長徐文達等人,昨天會勘,並搭乘鐵路工務車到勝興火車站,飽覽沿途的人文自然景觀。雙方決定原計畫今年7月2日復駛蒸汽火車,提前到5月21日,每星期六、日行駛兩趟次,停靠三義、勝興及泰安火車站,票價約350元,但還要進一步精算。

熱門景點的魚藤坪斷橋,因地形坡度超過規定,鐵路局1個月內將提具體計畫,希望能克服困難,設置臨時上、下車平台方便遊客;縣府則希望各站區鐵路局的土地、房舍,提供縣府規畫市集,展售農特產品及文創商品,吸引遊客消費,創造更大的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