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23.jpg 

從沒太多準備就這樣一腳踏入,到如今轉眼間已經快要兩個年頭了

這一切從來都不在我的預料之中

而這突來的意外也讓我的人生產生了許多變化

或許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淚點也說不定

 

三義是個地理位置很奇特的地方

境內的關刀山脈是北部氣候與中部氣候的分水嶺

冬天的冷峰到了這開始被阻絕

豐沛的水氣就成了濃濃的霧降落在三義這個純樸的山城

 

所以從10月份開始到農曆年前後

每每只要冷鋒來襲

整個三義就會被濃霧包圍封鎖

呈現白靄靄的一片,嚴重的話能見度可能只剩下5-10公尺

我常常從台中出發

可能台中是藍天白雲,但只要一過了大安溪,我就會慢慢駛進迷霧之中

 

但我覺得在濃霧之中的山義

才是他最美的時候

就如同九份就是應該下雨才對味一般

三義如是也

 

濃霧吹過你的臉上之時 你會分不清楚究竟是霧還是雨

環顧四週,你會覺得身邊彷彿充滿靈氣一般

好像處在仙境之中

這就是三義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