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36.JPG

在這三天兩夜的週末裡頭

彷彿回到小時候的那一刻

讓我回憶起許多事情,也思考起許多事

 

DSC_2367.JPG

小孩子其實很容易滿足,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在他們身上

吹吹泡泡,追追跑跑,簡單的小遊戲就能讓他們玩上大半天

週日夜晚我和這幾個小朋友還有桐大人滿場跑

玩老鷹抓小雞,一會我當老鷹,一會我當老母雞

或是玩吹泡泡打泡泡

又或者抱著她們轉圈圈,轉到我頭都暈了

突然間發現我好像孩子王一樣

 

 


 

常常攝影的我們有想過如果你把相機拿給孩子

透過他們的觀景窗會看見怎樣的世界嗎?

 

幾個小朋友說可不可以教他們怎麼拍照(話說...這都是年齡只有各位數的小朋友哩)

這突然一問! 我倒是有點傻住...

我想可能我講光圈與快門的關係可能離他們太遙遠了

於是我簡單設定了一下,便把相機拿給他們

我只告訴了他們,快門扭在哪裡,然後轉哪裡可以把影像變清楚

 

D700 加上金屬鏡頭整體重量並不輕

他們用著小小的手臂努力的拖著機身

然後努力的瞇著眼睛湊上觀景窗

找尋想拍的東西然後按下快門

本篇文章中的相片,全都是小朋友拍的

 

DSC_2368.JPG

構圖我想小孩子應該還沒概念

他們只是想拍下他們眼中的畫面罷了

 

DSC_2373.JPG

這張可以說是巧合,但就是這麼剛好

焦點不偏不倚的對到泡泡上

 

DSC_2385.JPG

模糊還是清楚有那麼重要嗎?!

光影對了一切都對了

 

DSC_2382.JPG

每個人心中的焦點都不同

主角不一定只能在人身上

 

DSC_2331.JPG

小孩子面對鏡頭總是特別搞怪

 

DSC_2387.JPG

森鐵道的積木不工整,不精細

要堆好他們可得下不少工夫呢!

 

上面所發表的相片,全都不是我拍的,而是本週造訪的小朋友所拍

在交給他們相機之前,我只祈求他們不要摔到相機

我壓根沒想到我會獲得怎樣的畫面

人生亦是如此

我們設身處地的幫小孩子決定做安排,總想著這是最好的路

回過頭想想或許我們做父母的

應該在某些時間點放手

小孩能做的 會做的 常常超過我們的認知與期待

與其畫個圈圈給他,不如讓他走出圈圈試試看

 

 

 

 

如果想看完整的 2011-01-22 露營記錄相片[請點我]

今後賴小乃會嘗試在每一週找出不一樣的小故事來跟大家分享

看了那麼久的長篇遊記,或許可以換換口味

這是一段調整寫作題材與方式的過程希望大家會喜歡

往後當週完整的相片都會發表在相簿中,大夥可自行下載,想看完整的相片,直接點相簿即可唷

 

短期間遊記發表的時間可能偶而會稍稍延遲,這點請大夥多見諒唷

目前正有其他事物卡在身上,待處理完後就能恢復正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