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5960.jpg

2010-08-03 最後一次課程結束.合影留念

 

協會去年提的年度計畫裡頭

有一個項目是教育訓練

還記得那是我剛到三義不久的事情吧

 

當時我腦中想著

有怎樣的課程是可以幫上在地人的呢?

畢竟不能太遙遠,要實際一點,誰都可以馬上開始的才行!

後來我想"部落格"應該是個好方向!

不用很懂電腦,不用會設計,只要將你的生活分享出來

把你過往的經驗故事分享出來

就能感動人,就能創造機會

 

"部落格是個充分表現個人深度的地方"這是我對部落格的見解

 

於是我便開始著手規劃相關的課程

並於今年度開始跟大家分享我一路走來的心得還有秘訣

我知道不可能上完幾堂課,就能立刻見效

但一定要擁有正確的觀念

這是做任何事的基礎,才能不走冤枉路

 

過去在職場時常肩負教育訓練這樣的任務

但是這次的經驗卻是大大不同

因為上課的學員們大多對電腦不是很熟悉

必須放慢腳步,從申請帳號,到電腦基礎操作一步一步教起

大部分同學都很有心,幾乎沒有缺席

還有人因此特別買電腦呢

我們都笑說,好險大家還會 ㄅㄆㄇ 還有 ABC 要不我真的要投降了

在課程結束最後一天

我送從第一堂開始都沒缺席的學生一本書

希望他們可以在課程結束後

繼續他們的學習之路

 

大多數的教學,意義與目的都不再完全教會你

而是希望達成啟蒙這項目的

埋下種子,然後期待一定的比例能夠發芽

 

期待不久的將來能有一天看到某一顆種子長出嫩葉

那便是最豐富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