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之初定下的試賣期限
隨著 8月底的到來,終告一段落
接著要邁向正式營運的步調
試賣兩個月以來,到訪的每一位客人都給了我們許多寶貴經驗和回憶
同時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
身邊的好朋友們也都給予的最大限度的協助和幫忙
著實讓賴小乃很窩心


其實自己從小到大露營的經驗大概不超過5次
最近的一次是 921 大地震時
由於並非玩家出生 許多的露營資訊 器材選購
其實都在和時間賽跑 也在錯誤中學習


從網路產業跳到露營區的經營
其實說真的有段不小的落差 也算是進入一個陌生的領域


唯一的思考方向就是希望每個人來到這裡的人們都像在家一樣的方便自在
大家如同朋友一般
輕鬆愉快的體驗露營這種迷人的休閒活動
感受不同的生活型態
露營的趣味真的是住飯店或是民宿都無法取代的


經營之初有幾項不同與一般經營者的經營方式
而在這二個月中,也驗證了是個正確的方向


1.採用部落格經營而非網站


其實建構和規劃網站是件不算難的事,重要的是你給這個網站怎樣的定位和功能性
還有階段性的任務與目標
網站是死的,人是活的,你初期的想藉由網站平台去做哪些事

在初期我想獲得的是意見的交流與回饋,重的是更即時無距離的雙向溝通管道
我也愛寫網誌分享獲得的經驗
網站比較像單方面的傳遞訊息,部落格則是強調分享與重視互動

網站的經營也需一個一個服務經營最後才能成為一個有價值的網站
要不就是個空殼罷了

加上只有一個人,進度也有限

理想的狀態希望有能夠建構出一個 web2.0 的社群網站讓更多人分享露營的經驗
另外也同步整合線上訂房與會員資料庫,同時完成設備管理與pos連結這樣的目標
但這需要獲得經驗的時間

每一個階段都需要時間,錢反而是最不需要擔心的問題
(不是說錢很多,而是錢能解決的不是問題,錢不能解決的才是真正面臨的問題)




2.露營活動記錄

保存回憶是個人認為很重要的一件事
看著過往的照片往往能勾起當時的美好回憶,而這樣的感受很美好,很無價
畢竟人的記憶太不可靠了

但並非每個人都能有時間和心力寫網誌
偏偏我很愛寫,所以每一週我一定會記錄每一場活動,同時也是在反省每一個服務的過程
就無形中也把大家的回憶和森鐵道串在一起
自然的產生了凝聚力

 

總結:

這兩項差異化的動作,果然獲得了不少好評
我們雖然沒有任何的廣告卻也在短短的111天裡
創造了2萬的瀏覽人次,當然這和當紅的部落客流量有著及大的差距

但我並不需要幾萬日流量 我在意的每個人的停留時間與瀏覽量 
我不可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我希望每個前來看網誌的人都能有所獲得 而這裡也提供有價值的資訊

以上就是這兩個月以來的心得分享 



後記:

目前整體都還是在草創期
或許是個人比較龜毛,總覺得目前尚在百廢待興的狀態
想做的事很多 時間總是不夠用
離自己理想中的樣貌仍有著不小的差距

 

接下來半年內幾個大的方向的目標和規劃也在這邊和大家分享

1.建構專屬的網站平台,之前也用了不少 opensource 架站軟體
  當然是一定無法符合營運的需求,會在評選後選一套選出一套來
  做為基礎架構並開發客製和開發部分模組
 

2.持續改善內部作業流程,由於還是有許多文件需要規劃與整理
 以達到管理稽核的目標,後續這些表單也將進入電子化.部分
 流程也將由 POS 取代


3.營區內外環境小部分的修正與改進
   在硬體設施與景觀部分會做出些小幅的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m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